YIBO

脾气很好

【王喻、叶黄】蓦然回首(01)

人的一生算起来其实并不长,如果还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的话,那不就等于白白浪费了本就不多的时间了吗,在某个年龄段,某个地方,尤其是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总该让自己为了一些事亦或是一个人,放手去追求一次,万一成功了呢,哪怕无法成功,至少你为此努力过,这样想想也就不会觉得有太大的遗憾了吧。

炎炎夏日,A大迎来了新一届的大一学生,为这所大学注入了新的生命,而作为学生会会长和副会长的叶修及王杰希却穿梭在太阳底下,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新生。

叶修抢过王杰希手中的书,一脸的崩溃啊:“我说大眼儿啊,哥都叫了你那么多次了,你怎么就不应哥呢?”

王杰希终于停下了脚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哦,不知道叶会长想做什么呢?”

叶修抖了抖,把书还给他,然后跟他并肩走:“你还是叫我叶修吧,大眼儿,哥都快挂了,能歇会儿不。”

“我说,叶修,你能不能有点作为学生会长该有的自觉?”王杰希看着叶修。

叶修直接揽上王杰希的肩膀,笑着说:“这不有你吗,哥当个挂名的就好。”

王杰希一脸嫌弃的推开他:“离我远点儿,热。”

叶修和王杰希从小学就认识,叶修比王杰希高一届,然而王杰希从来不会把叶修当学长,两人关系铁就不说了,重点是叶修这人吧,没啥重要的事儿就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没个正形,学生会的事儿也大多数能推给王杰希的就直接往他身上推,而学校从来都不管他俩的事儿,谁让人家成绩好的顶呱呱呢,但是一碰到什么叶修感兴趣或者很重要的事儿,他就俨然换了一副模样,认真且严肃。

“会……会长,副会长。”一个个子特别小巧的女生突然跑到两人的面前,踹了一口气继续道:“顾澜(最近沉迷于顾姓无法自拔◡( ╹◡╹ )◡还有这孩子是个男的)又在找新生麻烦了,有个大一的新生摔伤了,好像还挺……挺严重的。”

听到名字,叶修收回了搭在王杰希肩上的手,特想翻白眼:“怎么又是那家伙。”

王杰希看着那女生,语气平淡:“人在哪儿,带我过去。”

那女生将叶修和王杰希带到了操场,围观的人还挺多,毕竟刚开学,人多也正常,但是却没有人上前帮忙,因为那个顾澜是学校出了名的不良少年,在学校里还真就没几个人敢惹他,正中间的正是那个叫顾澜的男生,而地上坐着一个长相干干净净,很清秀的少年。

而少年旁边半蹲着一个长得也很好看的男生,他一脸担忧的问着:“卧槽卧槽,文州文州文州,你没事吧,疼不疼啊,我送你去医务室。”

坐在地上的少年名为喻文州,性格谦逊懂礼,而且温柔长得好看,他笑了笑,轻轻摇了摇头,答道:“没事的,少天,别担心。”而半蹲在他旁边的少年名为黄少天,是个性格开朗的阳光大帅哥,自来熟,与喻文州从小一起长大。

“手跟膝盖都破了还说没事,”王杰希打断了正欲开口的少天,来到喻文州身边,半蹲下来察看喻文州的伤势,然后问道:“能站起来吗?”

喻文州试图站起来,可是膝盖和脚踝处传来的疼痛感让他再一次跌坐回了地上,王杰希转过身背对他,开口:“上来,我送你去医务室。”

喻文州刚想开口,还没说话呢就又被王杰希打断了:“叫你上来就上来,哪儿来这么多话。”

喻文州无奈,只能轻轻趴在王杰希的背上,王杰希将喻文州背起,转头对着叶修道:“叶修,这儿交给你了,我送他去医务室。”然后不等叶修回话就背着人走了。

“我靠,王杰希,你特么当我是空气吗?”从刚才就被无视的顾澜炸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晃了晃头,道:“我说,顾澜,被大眼儿拒绝后,你就老找新生麻烦,你不烦,哥看着都烦。”

顾澜瞪了一眼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拿出打火机,光明正大的抽了起来:“你去让王杰希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不找他们麻烦了。”

叶修走进他,将他嘴里的烟拿下,扔到地上,直接踩了下去,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是什么给了你大眼儿会听哥话的错觉?还有,校园内禁止抽烟,大眼儿可不喜欢会抽烟的人。”

顾澜本来想开口骂人来着,结果还没骂出口呢,叶修就先出声了:“你不就是看不惯比你长得好看还有跟大眼儿走的近的人吗,哥长得也比你好看吧,跟大眼儿走的最近的人也是哥吧,你要找麻烦直接来找哥不就好了,欺负新生算什么。”拉的一手好仇恨啊。

顾澜呵呵一笑:“你当我傻啊,动你?王杰希估计会把我直接拉进黑名单吧。”

叶修:“别想了,你早就被他拉黑了。”

顾澜一脸愤恨的看着他:“我靠,叶修你大爷的,”然后转头看向身后的一群小弟:“我们走。”一群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叶修也转过头看着一群看热闹的,道:“没啥事了,各位该干嘛干嘛去吧。”然后转身朝着医务室走去。

人都走远了,一群人才反应过来,该散的都散了,有几个女生留在原地犯起了花痴:“哇啊啊,刚才那人跟背着人走的那个,两个人都好帅啊。”

一个学姐停了下来,对着她们说到:“小学妹们,如果你们要打他俩的注意,学姐我劝你们最好放弃。”

小迷妹们表示非常好奇:“为什么。”

学姐:“刚走的那个叫叶修,背人的那个叫王杰希,他们俩一个学生会会长,一个副会长,从小学一所学校到现在,同是文学系,一个大三,一个大二,成绩都是好的顶呱呱的那种,就是王杰希性格比较冷淡,叶修嘛,那真的是从以前就拉的一手好仇恨啊,其他的可以说是灰常完美了,你们要是想独占着他俩的话,估计得被怼的连渣渣都不剩。”

听了这段话,小迷妹瞬间放弃了追人的想法,毕竟她们也不想被口水淹死,当机立断的选择了加入王杰希和叶修的粉丝后援会(粉丝是一群惹不起的存在,真的)。

——————校医务室。

叶修到医务室的时候,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黄少天的,他一直在跟校医巴拉巴拉一大堆:“哎哎哎,医生啊,我问你啊,文州他这么细皮嫩肉的,伤成这个样子会不会留疤啊,会不会啊,他以前可是很少受伤的,万一留疤了那怎么办,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不留疤的,有没有啊。”

校医表示头有点儿疼,扶额道:“放心吧,他不会留疤的,稍微注意一下别碰水就好了。”

听到校医的话,黄少天总算放下心转过去跟喻文州说话:“文州文州,你会不会觉得很疼啊?”

喻文州笑着看向他:“少天,我说了我没事的。”然后又转头对王杰希说道:“谢谢你学长,我叫喻文州,他叫黄少天,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

王杰希轻轻点了点头:“小事儿而已,王杰希,文学系大二生。”

“大眼儿,人没事儿吧。”叶修叼着根烟就进来了,(说好的校园内禁止抽烟呢……虽然并没有点着)。

王杰希微微皱眉:“这是医务室,把烟扔了。”

“得嘞。”说着这话,叶修把烟准确无误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喻文州轻笑,一脸的柔和:“谢谢学长关心,我没事。”

叶修走到床前,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喻文州,然后开口:“啧啧啧,长得是真挺不错的,也难怪顾澜要找他麻烦,这是怕他日后多出个情敌吧,不过你这孩子也是倒霉,开学第一天就碰上这种事儿。”

王杰希踹了他一脚,有种想打人的冲动:“叶修,你少说两句会死吗。”

叶修这儿还没说话呢,黄少天就一脸怒气的说着:“哎哎哎,你们说的那个顾澜是不是就是那个找文州麻烦的人?我靠靠靠,下次让我见到他,看我不怼死他,TMD他竟然敢弄伤文州,此仇不报非君子。”

叶修听着脑仁疼:“得了吧,就你这小身板估计连哥都打不过。”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炸了:“卧槽,你什么意思啊,就算你是学长也不可以这么说,我可是为了保护文州特意去学了好多的,你竟然说我打不过你,不服来单挑啊,敢不敢啊敢不敢。”

“单挑个鬼啊,哥可没那么闲。”

喻文州就这样看着他们闹,而王杰希则是坐在椅子上实在懒得劝。

炎炎夏日里,这是王杰希叶修与喻文州黄少天四人初次相遇的场景。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