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BO

脾气很好

【王喻、叶黄】蓦然回首(02)

※含昊翔,设唐昊是王杰希的表弟,就读于A大附近的荣耀高中,高二生,性格与原著不符合,无法接受者,我建议你们慎点。



“啧啧啧,开学第一天就残成这样,你这孩倒霉孩子啊。”叶修靠着墙,打量着喻文州缠着绷带的手以及膝盖,忍不住再一次出声发出感慨,他还从来没见过一开学就进校医室的。
(对此话本宝宝表示冷漠(╯°Д°)╯︵┻━┻)。



刚消停下来的黄少天成功的又被叶修的话惹炸了:“我靠靠靠,你叫叶修是吧,什么叫做残成这样啊,你才残呢……”



黄少天还没说完呢,王杰希的手机就响了,王杰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表示很想挂掉,然而他还是接起电话:“喂,小昊,怎么?”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活力十足的少年音:“哥哥哥,我在你们学校门口呢,你快出来接我啊。”



王杰希微微皱眉:“你不好好参加开学典礼,跑我这儿来干嘛?”



“开学典礼说来说去就那几点,无聊死了,你快点出来接我啊,我有事找你,你不来我就告诉阿姨你欺负我。”少年自己说完,也不等王杰希说话就直接挂了。



王杰希愣愣的看着手机,然后转过头跟叶修说:“叶修,帮我个忙吧。”



叶修仿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选择了果断拒绝:“哥拒绝。”



王杰希:拒绝无效,快点帮我去校门口接一下小昊。



叶修:卧槽!你自己怎么不去?



而我们的杰希大神,回了三个字:“懒得动。”



叶修“靠”了一声,突然把目光转向了黄少天,然后揽上他的肩,直接带着他走出校医室,开口说道:“来来来,小家伙,陪哥走一趟。”



黄少天一直扑腾扑腾的蹬着腿:“哎哎哎,你干嘛呀,我可没说我要去啊,文州文州,你别光看着啊,救我一下啊,哎哎哎,卧槽,你轻点。”



“啊,总算安静了。”王杰希往椅背一靠,发出感慨。



喻文州坐在床上看着王杰希,嘴角依旧挂着自己那一如既往的喻式微笑:“抱歉,少天他性格比较欢脱。”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说道:“那个顾澜学长喜欢你吧,杰希学长讨厌他吗。”



看似是在问他,但是喻文州的语气可是确定以及肯定的,嘴角带着柔柔的笑意,王杰希突然对这个小学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为喻文州的嘴角带着笑,可眼神却很淡漠,让人觉得这个人和每个人都隔着距离,王杰希的直觉告诉他,喻文州是一个有故事的男生。


王杰希勾嘴一笑,轻声道:“是又如何,如果他因为被拒绝一次就可以随意欺负别人,这样的人,我为什么要答应?”


喻文州刚想开口说话,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少年音打断了,那人直接边喊着:“哥,我总算是见到你了。”边一个飞扑扑到王杰希身上。


“咳咳,唐昊,现在立刻马上把你的爪子给我拿开。”王杰希被压的有点儿喘不过气儿,咳了两声。


唐昊迅速帮自家老哥拍了拍背,然后目光瞬间又被床上的喻文州吸引,他一脸好奇的看着喻文州手脚上的绷带,然后一脸的不可思议:“花擦!现在刚开学第一天吧,还有人第一天能把自己搞成这副鬼样子的,老兄,你真是个人才啊!!!”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喻式微笑,就这样看着唐昊,笑而不语。


王杰希好看的眉毛又微微皱起:“唐昊,你给我闭嘴!叶修和黄少天呢?”


“叶修哥说要带那个黄少天参观学校和宿舍,哦对了,黄少天跟叶修哥说他和一个叫喻文州的和你们一个系的。”


王杰希无奈扶额,然后道:“说吧,你来找我什么事儿。”


一听到这话,唐昊直接激动的坐在王杰希身前,一件兴奋:“哥,我喜欢上了我们班的一个人,他叫孙翔,长得好看,成绩也很好,明年一定可以考上A大的,而且他竟然连打架都不在话下,我超级喜欢他的,我认真的,哥,你帮帮我想想办法怎么追他吧。”


“孙翔……男生?”王杰希迟疑了一会儿开口问。


“嗯,是男生,哥……会觉得我很恶心吗?”其实说到底,唐昊还是挺害怕王杰希会反对和不能接受他喜欢男生的事儿的。



王杰希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他:“你是白痴吗,我是你哥,只要那个人跟你在一起是真心的,不会伤害你,那你喜欢的是男是女,我都不可能反对。”看到唐昊又是一副要飞扑过来的样子,王杰希又补了一句:“不过,我又没有追过人,这种问题你来问我?”要知道,我们的杰希大大只有别人追他的经历,哪儿追过人啊…………


“那个,你说的孙翔是这个人吗?”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亮出一张照片。


唐昊看到手机上的照片,激动的说:“对对对,就是他,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他笑,你认识他?”


王杰希看了一眼的照片,照片上的男孩子嘴角带着淡淡的笑,他的手里抱着一只有一点肥肥的猫,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感觉这孩子的眼神有些忧伤和笑容有些不自然呢?王杰希不解着。


喻文州放下手机,看着窗外,语气带着些心疼:“如果你要追的人是翔翔,那么我想你还是在了解到他所经历的事再去追吧。”


唐昊一脸懵,不自觉的开口问道:“他的过去经历过什么吗?”而王杰希则是好奇的看着喻文州,翔翔?是叫那个孙翔的男生吗,他们很熟?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翔翔刚出生没多久,父母就离婚了,他跟着他爸爸,可是……他爸爸从来没有尽到一个作为父亲的职责,翔翔上小学后,他爸爸就很少回家了,每次回到家就是一身酒味,发酒疯后动不动就会打他,所以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身上经常有很多伤,我每次就拿着医药箱帮他处理伤口,一来二去的也就熟了,渐渐的也就不会抗拒我的接近了…………”


“那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妈妈?”喻文州话还没有说完,王杰希便出声问道。


喻文州的眼神中带上了忧伤,仿佛经历这样的事儿的人是自己一般:“他不是没去找过他妈妈,可是他妈妈早就已经再婚了,把别人的孩子当成亲生的,可是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却一副冷漠的样子,一句‘我可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便把他赶了出去,后来他初二那一年,他父亲因为酗酒过度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就开始自己一个人生活,自己打工赚钱,从那以后,他也把自己与整个世界隔开了,他抗拒任何陌生人无来由的靠近,所以真正能走进他的并没有多少人。


喻文州讲完后,王杰希和唐昊陷入了沉默,沉默了一小会儿,唐昊重重拍了下喻文州的病床,语气和眼神都很坚定:“我一定要走进他,一定要让他走出过去,重新接受这个世界!!!”


喻文州轻笑:“如果他没有主动开口提及他的过去,那也请你一定不要提及。”


唐昊感谢的看着喻文州:“我不会说跟做什么会伤害到他的事儿,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你叫啥。”


“喻文州。”


“谢谢你了哈,改天我请你吃饭!”说完这句话,唐昊就一脸欢脱的跑了出去。


看着唐昊一副不追到孙翔的誓不罢休的样子,无奈轻笑,弟弟也总归会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我送你回宿舍吧。”


“哥……那啥,你们学校校门口咋走?”喻文州还没回答呢,刚刚明明特兴奋跑出去的唐昊一脸尴尬的又折回来问。


王杰希特别嫌弃的看着唐昊:“白痴,我要送人回宿舍,你自己打电话给叶修让他送你出去吧。”


唐昊听到这话,直接整个人扒拉在王杰希的身上:“别啊,哥,叶修哥去接我的时候就一脸想打人的感觉,现在打给他我不是找死吗,而且,他手机没电关机了啊,哥,快点带我出去啊,我还要回去见孙翔呢。”


王杰希毫不客气的把唐昊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从我身上起开。”然后转头对喻文州说道:“你先在这儿等我回来,我待会儿送你去宿舍。”


喻文州从病床下来,道:“我也没伤的多重,我能和你们一起走吗?”


本来就不好强迫别人留下,所以王杰希扶着喻文州的手:“走吧。”


唐昊:花擦,叶修哥说这个人是被顾澜找麻烦才受伤的,被顾澜找过麻烦的可不少吧,哪次见老哥对一个人这么关心了,说好的讨厌和不熟的人发生肢体接触呢,这TM真的是我老哥吗,为什么有一种自家的白菜被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另一颗小白菜拱了的感觉!?!?

评论(7)

热度(42)